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多彩开学“第一课”点亮开学季

2023-09-01 16: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李鹏茹)今天,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组织来自泰国、瑞典、美国、意大利的留学生走进河北博物院,博物馆里“沉浸式”的文物课堂,开启开学“第一课”。学生们从一件件史前时代的石器、制作精美的青铜器、造型各异的名窑名瓷、工艺精湛的石雕中了解河北省的发展历史,感知中国历史,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组织留学生参观河北博物院。

近日,石家庄市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新华区多所学校根据自身学校特色,拓展实践载体,创新活动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在新的学期里开好头、起好步

进入校门“领福袋”“正衣冠”,然后踏过“校训门”“启智慧”,踏入校门,遵循校训,开启人生新阶段。“朱砂开智”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长学识增智慧。在“击鼓明志”处孩子们开心击三下鼓,立下远大志向,目标明确,梦想启航。在“新生首字”处孩子们工工整整、一笔一画写下入学的第一个字“人”,意在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石家庄市石岗大街第二小学精心设计的迎新仪式,满满的仪式感,带领同学们开启美好新征程。

“新学期‘心’动力”,西苑小学五年二班的同学们跟老师面对面的一节“情感交流课”,谈希望、谈梦想、谈如何面对挫折,迎接挑战。同学们郑重地写下自己新学期的目标放入心愿瓶,希望在新的学期都能够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每天都有进步。

各学校通过上好思想政治课,传承中华文化,培养爱国情怀;上好安全教育课,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上好劳动教育课,聚焦生活实践,培养劳动意识、自理能力;上好情感交流课,帮助学生制定目标,将“开学焦虑”转化为成长动力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学习旅程。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