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藁城区应急管理局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2023-09-02 15: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秋菊、李娟)“咱们企业用手机登录这个平台后,就能浏览一系列关于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好福利”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如何使用最新上线的“河北惠企利民政策通”平台。

近日,藁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如何使用最新上线的“河北惠企利民政策通”平台。李娟摄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工作,今年来,藁城区应急管理局建立了“为企服务”惠企政策常态化推送机制,除了上门入企送政策之外,还通过线上创建包联企业微信服务群,定期推送各类惠企政策,第一时间收集企业诉求,积极上报协调,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解决市场上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良莠不齐和服务质量问题,藁城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聘请专家深入一线,围绕安全生产问题走访各类型代表企业28家,收集意见建议134件,开展专家查隐患行动,同时开展各类企业培训30余次,让企业从被动的“要我安全”转变为主动的“我要安全”,充分调动了企业主动抓安全工作积极性。

“为给企业适度的容错改正空间,我们还出台了《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明确了9种可免于行政处罚的情形及适用条件。”据藁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辉介绍,对首次发现、未造成后果、能立即整改的企业轻微违规违法行为,采用劝导示范、口头警示告诫等手段,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生产经营的行政成本。截至目前,藁城区应急管理局共组织专家对企业上门服务67家企业,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共计753项,对于首次轻微的违法行为共做出15份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下一步,藁城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振发展信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