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六省(区、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书画展开幕

2023-09-26 18: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 今天,由河北省文史研究馆联合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和山东省文史研究馆共同举办的“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六省(区、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书画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王彬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六省(区、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代表,以及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河北省政府、河北省委统战部和主办方各馆领导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赵荣昊摄

会上指出,六省(区、市)文史研究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馆员、研究员、书画艺术家深入河北雄安新区、塞罕坝、崇礼冬奥赛场、狼牙山、东太行山以及山东沂蒙山、山西古村落、内蒙古草原牧场等地写生采风,用手中之笔、心中之爱,展现了新时代六地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场景。

观众在展厅驻足欣赏。赵荣昊摄

观众在展厅驻足欣赏。赵荣昊摄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118位馆员、研究员、书画艺术家创作的200余幅作品。开幕式吸引了数百名观众走进展厅驻足欣赏。观展人员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技艺高超,蕴藏着真情讴歌时代的艺术感染力,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会领导合影。赵荣昊摄

据悉,此次展览将对公众展出至10月11日。线上书画展在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河北省文史研究馆)网站同步举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