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首批30家!石家庄市早餐工程示范店挂牌啦!

2023-10-27 21:4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家门口就有早餐店,干净卫生,品种丰富,很方便。”今天早上8点,家住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社区的王先生一如既往来到谷连天怀特店用餐,一碗豆浆、两根油条,外加一小碟咸菜,美好的一天从一顿热乎乎的早餐开始。

10月27日早上8点,许多石家庄市民在谷连天怀特店用早餐。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今天,2023年石家庄市第一批早餐工程示范店授牌仪式举行,首批30家示范店获得授牌。

记者发现,30家示范店中,既有麦当劳、肯德基、36524便利店、谷连天、健饼煎饼等这样的连锁门店,也有老城街小面等设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中的餐饮店,还有柳林桥包子铺等设在社区内或周边的早餐点。

10月27日,2023年石家庄市第一批早餐工程示范店授牌仪式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今年以来,我们着力推动早餐工程建设,以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为重点,科学布局早餐网点,鼓励各种经营主体积极参与早餐工程建设,推动早餐工程连锁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石家庄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马永宁表示,一批布局合理、消费便捷、形式多样的早餐经营网点逐渐形成,满足市民便利化、品质化早餐消费需求。

据悉,石家庄还支持食品加工企业和大中型餐饮店参与早餐工程。在首批示范店评选中,石家庄饮食有限责任公司中和轩饭庄、蓉庭川府饭庄、燕风楼烤鸭店,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金凤鲜食城,同福集团同福大馒头门店等脱颖而出。石家庄饮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刚说:“早餐的开设,满足了市民消费需求,也拓宽了企业经营范围,市场反馈很不错,我们计划在更多餐饮门店开展早餐经营。”

10月27日早上8点,早餐店工作人员在为顾客备餐。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我们将通过早餐工程示范店评选,引导更多餐饮企业开设早餐,提升经营环境,丰富早餐品种,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早餐服务。”马永宁表示,今年,石家庄市区早餐连锁门店将达到1000家,具备“菜市场+早餐”服务的菜市场达到50家,各区分别新设早餐点10—20个,每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内至少有2家能够提供进店就餐的早餐店。届时,形成以社区早餐店、便利店早餐点、餐饮企业开设早餐等多种形式共同发展的早餐供应体系,进一步提升市民早餐消费便捷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