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公交集团3路、58路车队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2023-11-17 11:42:0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康静、王培宁)为全面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下午,石家庄公交集团3路、58路车队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以模拟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演练开始后,公交车长首先发现车辆起火,第一时间按照“停车开门、疏散乘客、断气断电、灭火报警”十六字方针进行处置,同步上报情况。随后,车长和管理人员一起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快速疏散乘客至其它车辆,迅速恢复乘客正常出行。

演练结束后,安全管理员对车长及管理人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和详细讲解,让大家对公交车辆常见火灾的类型成因、灭火器的种类及用途用法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公交车长及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救援体系,保障石家庄公共交通的稳定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