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城管局发出清雪倡议

2023-12-11 09: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鲁雅琦)12月10日起,瑞雪降临,省会银装素裹、分外美丽,但积雪也给过往行人、车辆通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石家庄市环卫部门顶风冒雪连夜奋战,全力保证城市道路出行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保持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清雪倡议:

一、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各部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投身到清雪行动中,做到“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高标准完成清雪任务。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率先垂范,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作出表率。

二、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村庄)积极发动和组织清雪活动,及时清理积雪,为建设美丽省会城市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三、沿街各商铺按照“门前三包”要求,积极主动,及时认真清扫门前积雪,不要将积雪堆在道路转弯处、其他单位门口或人行通道上。

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街道社区、物业号召,主动参与到单位、住宅小区的清雪除雪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

五、广大驾驶员在降雪来临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并将停靠在道路两侧的机动车驶离,为机械化清融雪创造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安军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