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人才引领 “智”造启航

2023-12-26 11: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檀海洲)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紧紧围绕“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现代食品等主导产业发展,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期,积极落实市“人才15条”新政,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项目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开创人才引领企业发展新局面。

多平台服务添动力。栾城区以未来科技城为主站点打造技术转移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优质科研资源,通过走访调研企业、举办技术交流会、科技成果对接等活动,加强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提供政策讲解、手续跑办等专业化精准服务,累计惠及基层人才3200余人次。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凝心聚力促蝶变”入企大帮扶活动,通过“三师”助企服务团各项政策宣讲让企业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银企对接会等常态化帮扶使企业需求有对接端口,着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产业链人才聚合力。栾城区以“人才链”连起“项目链、创新链”带动“服务链”的工作方法,充分整合行业资源,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辖区内康普斯公司牵头打造装备制造产业链人才联合体,中磁科技、天龙环保、南方包装等29家企业加入联合体,实现人才与发展相融互促、同频共振的同时形成就近协作、相互配套、互利共赢的良好产业生态。此外,栾城区充分发挥通用航空资源独特优势,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栾城杯“智领群蜂2023”国际无人蜂群技术大赛,提升航空应用技能,吸引一批航空技术人才和团队来栾创新创业,促进区域航空全产业链发展。

产学研融合增活力。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信通院河北创新中心入驻栾城区共谋科创平台建设,充分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形成产业发展强大支撑。今年以来,西交大技术转移中心石家庄分中心完成了安瑞科、同福、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等65家重点企业调研,邀请30余名专家开展交流对接,发布科技成果108项,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下一步,栾城区将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以人才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点燃人才“新引擎”,凝聚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打造本土优秀人才队伍,力求将区内产业向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