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街头“小游园”承载幸福“大民生”

2023-12-28 09: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思)小游园蕴藏着大民生,家门口的公园承载起居民更多的幸福与美好。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积极开展民生工程建设,将“口袋公园”作为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突破口。在人员密集的居住区附近,修建集观赏游览、休闲健身、邻里社交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公共新空间。

昔日废弃地块,今日街景游园。在藁城区东平巷与东城街交叉口,新建了一座“系园”的口袋公园,该公园以街巷的交织为概念,运用地面铺装设计,进行功能空间划分,配以素雅的文化景墙,营造闲适的交往空间。同时设置私密活动空间和集中活动空间,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成为附近居民的“休闲驿站”。而这清幽秀美的游园街景,曾经是城市建设的“边角料”,经过能工巧匠的精心改造,如今变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窗见景,出门进园,见缝插绿,处处美景。”目前,藁城区正在多点位规划建设的城市小游园,和已有大型公园互为补充,着力把街头游园打造成生态良好、休闲舒适、景观优美的精品民生工程,让市民切实享受到“生态红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