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藁城区马邱村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23-12-29 19: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28日,石家庄市藁城区贾市庄镇马邱村组织开展“以爱之名 热血迎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一上午的时间成功献血7200毫升,为病患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生命礼物。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马邱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赵军力介绍,马邱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藁城区基层党建示范村。为进一步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马邱村委会积极动员广大村民参与献血,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乡村力量。

当天,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到达马邱村文化广场。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进行填表、体检、化验等献血前环节,检验合格后开始捐献血液。

献血车刚一停稳,59岁的村民赵清娟就登上了献血车,经过一系列检测合格后,她第一个坐到了采血椅上。赵清娟说:“近几年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在自己年龄还符合国家献血要求的时候,希望贡献点力量。”这是她符合献血年龄的最后一次献血,但她的奉献精神却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

此次献血活动还得到了贾市庄镇党委书记闫亚玲,副书记、组织委员李冰的支持。作为马邱村的包村干部,李冰在得知马邱村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后,也积极组织贾市庄镇政府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献血活动。在检测合格后,她率先坐在采血椅上,捐献了400毫升。

在前来献血的村民中有对“夫妻档”赵伟明和吕春梅。赵伟明是一位有着多年献血经历的固定献血者,每次都前往贾市庄镇进行捐献,在他的鼓励下,妻子吕春梅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