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市监局知识产权工作经验入选国家优秀案例

2024-01-19 10: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钟蕾)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首批35个全国“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优秀案例名单,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报送的“石家庄高新区聚资源激活力,深入调研摸实情,专利导航助发展”工作做法,代表河北省成功入选。

2023年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推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通过一系列促企、育企、暖企、助企、护企等措施,有效激发了各类主体创新活力和动力,尤其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的2023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中,聚焦高新区主导产业结构和发展需求,提升知识产权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深入企业调研问需,整合多方专利数据库资源,建立“政府+园区+服务机构+企业”的专利导航需求对接机制,免费为创新主体提供数据情报支持,加大导航成果推广力度,推动项目成果落地见效,形成“需求牵引、专业服务、资源共享、跟踪问效”的工作模式,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环境,有效增强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提升精准服务对接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系统政策、信息、人才的聚集优势,持续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服务体系,更好支撑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