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持续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

2024-01-20 14:0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涛、祁梦诗)为激发青年学生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进一步引导赵县籍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赵发展,1月18日,赵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在赵州综合馆举行了高校学子家乡行暨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29个提供实习岗位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100余名赵县籍高校学子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实践活动作具体安排。学子们集中观看了石家庄人才政策宣传片《石家庄与你共梦想》,赵县人才政策宣讲员从石家庄和赵县的发展环境、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向与会学子进行了详细介绍。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发表讲话,对赵县籍高校学子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子们通过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刻苦学习和实践锻炼,在未来成长为各个行业的中坚磐石、领头飞雁,成长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学子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高校学子们实地观摩了赵县博物馆,现场感受了赵县浓厚的历史积淀,沉浸式体验赵县发展建设。同时,举办了双向选择模拟招聘会,邀请部分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驻赵县国企央企代表与学生们交流座谈,各单位依次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岗位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近年来,赵县紧紧围绕党政企所需,响应青年所盼,持续开展关怀返乡人才系列活动,让返乡人才厚植乡土情怀,找到成才之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