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

2024-01-23 10: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琳、刁寒)为帮助在外优秀学子更加深入认识家乡、了解家乡,激发大学生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委组织部联合团区委组织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暨“高校学子家乡行”系列活动。

栾城区邀请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等几十所省内外高校的120余名栾城籍大学生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对石家庄市和栾城区的各项服务青年、服务人才的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希望更多在外学子毕业后能够回乡投身就业创业大潮,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栾城区组织大学生们参观了区政务服务中心、中车集团和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石家庄分中心等地,使大学生对栾城区的就业创业政策、装备制造、校地合作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地感受,体会到了多元化的栾城。

除了组织大学生进行集体参观,栾城区委组织部还根据部分高校学子的所学专业及实习意愿,为大学生准备了体验岗,安排多名学子到企业一线,跟随栾城区“百名行业名家”及“区管拔尖人才”进行“一对一”学习。同福集团“区管拔尖人才”王成祥带领学生深入操作室了解企业工艺流程并传授工作经验;中车公司“技能大师”肖楠带领学生参观创新工作室并深入车间实操,在实践中,学子们提升了实践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

“作为栾城人,我为家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石家庄市以及栾城区的人才绿卡政策对于我们在外求学的大学生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我希望在毕业之后能够回到家乡,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四川大学返乡学子潘田田激动地说。

近年来,栾城区持续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使在外优秀大学生切身感受到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增强了青年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下一步,栾城区将聚焦广大栾城籍高校学子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抓实活动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以“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为桥梁,细化、完善、宣传、推介人才引进政策,让更多高校学子愿意回到栾城、留在栾城,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