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文旅经济发展与教育转型高峰论坛(2024)召开

2024-01-29 17:4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帆 实习生朱利赢) 1月28日上午,文旅经济发展与教育转型高峰论坛(2024)在石家庄成功召开。来自有关部门、高校、企业的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对文旅产业发展的要求、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数字文旅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新文旅”的内涵与基本特征等主题进行深度研讨。

本次论坛由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地理信息大数据主办,旨在研讨新文旅背景下的高质量文旅专业人才培养问题,进而推动文旅产业与高等教育资源深度融合。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易居中国·太德励拓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推动新文旅产业学院建设的协议,与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签署了“新文旅产业发展智库”共建协议。各方就共同开展新文旅相关领域的研究、新文旅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研发、以产业学院为平台开展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达成合作共识。

接下来,新文旅与校企合作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校企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创新产教深度融合办学模式,培育高质量多层次的文旅专业人才,共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