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召开2023年度社区第一书记党建述职会议

2024-01-30 09: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凯凯)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社区第一书记党建述职会议,该区12个城镇社区第一书记参与本次述职。会上,大家听取了12名社区第一书记2023年度社区党建述职报告及2024年度为民办实事工作具体谋划。

据了解,自2023年以来,藁城区始终秉持着“建机制、树品牌、优服务、显活力”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先后制定了《关于建立社区党建“五项机制”的实施方案》《2023年度社区党建共驻共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及《藁城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顺利完成12个城镇社区扩面提质工作,1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均达到了500平方米以上,其中郁馨苑社区、站南社区、通安社区三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

“12个社区的功能室已经基本健全完善,并且结合各社区的特色优化党建服务品牌,打造了‘昌盛老兵’‘文化站南’等一批可看可复制的服务品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该区还依托志愿石家庄,推动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3930余次,开展“群众点单 党员选岗”活动,推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每个季度组织开展社区观摩拉练和擂台赛活动,展示个人风采,激发干事热情,锻造了一支朝气蓬勃、争先创优的社工队伍。

接下来,该区将继续要求各社区第一书记以‘创平台、优品牌、建机制’为抓手,履职尽责,继续围绕社区基层党建、党的政策宣传、推动社区发展、联系群众等目标任务,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优势和特长,配合社区完成各项工作,真正为民办实事。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