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打造“强势”劳务品牌 擦亮就业“金名片”

2024-01-30 09:2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琳、马曾曾)1月25日一大早,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同福大健康食品城的培训室内座无虚席。“参加这期‘福兵’特训营的培训,提升了技能也增加了自信,我作为一名‘同福食品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参加培训的聂秀芳高兴地说。

在栾城区,像聂秀芳一样通过“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培训后就业并成长为优秀员工的人还有很多,这些员工经过定向、定岗培训,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岗位技能,实现了农民向普工的身份转变。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近年来,栾城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按照“创建一个品牌,带动一方致富”的工作理念,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培训支撑等措施,持续推动劳务品牌建设提质增效,积极打造栾城区自己的劳务品牌就业“金名片”。

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同福食品人”便是栾城区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劳务品牌之一。经过多年培育,“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依托于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已打造成为以全集团复制样板为核心特征的综合性劳务品牌,赢得了“厂区环境好、人才培养好、带动劳动力就业、优秀学习基地”的品牌口碑,在服务劳动力就业、提升当地人员专业技能、提高当地人员的生活水平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

“除了‘福兵’特训营,我们还有‘福小将’‘福小帅’‘福掌柜’等不同方向的培训,这是结合‘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整体规划以及人才发展目标而设计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的培训团队,既为‘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提供了专业化的技能知识,又培养了大批量的专业人才,保证了同福各区域人才需求。”同福大健康食品城行政总监郭木杉介绍道。

据了解,同福集团是一家集大健康食品城、乡村振兴、同福共享模式三大板块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拥有员工10000余人,销售渠道覆盖25个省份,拥有2万多家一级经销商和200多万家重点销售网点。自2018年以来,在栾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深入打造“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5年来,通过劳务品牌的建设,造就了一支懂技术、会创新、讲诚信、敢担当的产业队伍,直接带动了栾城上千名劳动力就业。随着同福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同福食品人”劳务品牌通过模式对外复制的形式,实现了劳务品牌向河南、山东、吉林、安徽等地的输出,解决了当地近2000名劳动力就业问题,增加了当地劳动者收入水平。

好的劳务品牌就是本地就业“金名片”。近年来,栾城区立足实际、对接需求,以培育壮大劳务品牌为抓手,积极完善劳务品牌促进机制和支持体系,坚持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强化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实现品牌化推广、产业化发展,大力推动“同福食品人”等劳务品牌发展壮大,逐步成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的特色劳务品牌。

下一步,栾城区将结合资源禀赋、文化特色、产业基础等优势,通过政策支持、企业带动、产业支撑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培育更多特色劳务品牌,持续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不断提升劳务品牌的美誉度、认可度,让劳务品牌成为群众就业的“金名片”,带动就业创业、助力产业和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