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建机制动态监测 抓平时以考促干

2024-02-01 09: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涛、吴婷、卜亚男)赵县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抓考核,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评价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考核导向和激励作用,推动干部干在平时、比在平时,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该县制定印发了《赵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台账季报制度,一月一谋划,一季一小结,实行平时考核纪实管理,采取领导评价和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真实反映被考核人员平时表现情况,切实提升考核实效。将各单位以公务员岗位职责及所承担工作任务为依据细化考核内容,明确打分标准,用实际数据说话。针对不同职位区分共性和个性特点,结合岗位目标责任,实现对公务员日常工作表现的分类差异化评价,真正将干部考核考细考准考实。

此外,在考核工作中突出平时考核的作用和权重,把年终“大考”和平时“小考”相提并论。坚持正面了解与侧面掌握相印证、定量评价与定性分析相结合,通过列席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重要工作会议,谈心谈话、调研走访等方式,了解各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季度结合专项考核,由县级分管领导对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评价,县直监测指标部门对乡镇领导班子进行评价,经组织部研判提出平时考核意见,实行“单位互评、上级点评、组织评价”方式,实现由“印象”考核向“精准”考核转变。

“建机制动态监测工作是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该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注重考用结合,发挥干部平时考核工作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作用,引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结合《赵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将平时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作为,严厉治庸治懒,有效杜绝了“考用两张皮”。2023年,根据考核结果提拔重用干部18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