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赵县:新春共聚谋良策 项目签约助发展

2024-02-01 09:5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聪超、于千会)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1月3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赵县2024年迎新春·企业家恳谈会暨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赵州城市综合馆举行。县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签约企业、赵县首批招商大使、县内重点企业、县内金融机构等共迎新春佳节,政企合力共谋发展大计。

活动现场,共有7个项目进行签约仪式,总投资52.8亿元,涵盖新材料、医疗器械、供气、商贸等多个领域,其中包含投资30亿元的秸秆制糖并提取聚乳酸项目、投资10亿元的赵州·禅悦度假酒店项目、投资6亿元的高档箱板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必将对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重要拉动作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签约企业代表、赵县首批招商大使代表、县内重点企业代表依次致辞。企业家们结合实际,围绕创新发展、创业担当、心系赵县等方面,谈感想、议举措、说期盼。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近年来赵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和企业有了更高期盼,提振了发展信心,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看好赵县、投资赵县、期待赵县。

刚刚过去的2023年,赵县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实现了各方面、各领域工作明显跃升。其中,河北仁合益康药业纳税超2.2亿元,在2022年跨上亿元台阶的基础上实现翻番;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成功由B类跃升为A类、增幅全省第一;争取1500余亩土地指标为重点项目提供用地保障,为35家企业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A1类。

据了解,赵县去年通过内培外引,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累计实施规模以上项目118个,总投资189.6亿元。创新基地一期、普力制药缓释片水针剂等32个项目竣工试产;创新基地二期、三期、科博生物质热电等79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73.6亿元。全县呈现一派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企业家们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政府创造税收、为群众创造就业,功劳不可埋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替代。”赵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始终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大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最开放的姿态、最务实的举措、最优质的服务,竭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家朋友在赵县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舒心生活。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