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2024-02-01 14: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2023年,石家庄市坚定不移解民忧、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全面加强社会保障,该市持续做好保就业、稳就业工作,2023年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万人。省内就医直接结算,京津就医免备案。石家庄市承接京津养老延伸服务,泰康之家医养社区落户长安区。石家庄市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困境儿童临时监护服务规范》成为国家行业标准,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栾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另外,提供精准助残服务3.5万人次。

教育医疗持续优化,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9所、义务教育学校58所,新创建省级示范性高中3所,成立立德教育发展基金,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组建紧密型医共体25个,实现县域全覆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获批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家门口看北京名医”成为石家庄人的幸福口头禅。

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全市组织各类演艺活动1000余场,唱响摇滚音乐演出季。市网球中心投入运营,新建球类运动场地416个,两年累计建设817个,成功举办全国三人制篮球邀请赛等20余项高水平赛事,英励女篮落户石家庄,功夫足球斩获中甲第三,福美足球五超联赛排名第四。在第十六届省运会上取得金牌数量占全省金牌总数的37%,创历史最好成绩。

治理能力显著提升。顺利通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被确定为全国优秀创新经验。妥善应对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统筹推动灾后恢复重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