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邑:苗木基地春意浓 五彩花卉迎新春

2024-02-03 10:2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玉静)近日,迎新年和各种庆典活动纷纷“提上日程”,石家庄市高邑县高邑镇北方花卉苗木基地也热闹非凡,成批的时令花卉通过物流直接运往周边各大花卉市场,五彩缤纷的年宵花迎来一波消费热潮。

走进北方花卉苗木基地,一座座暖棚矗立其间,暖棚内阵阵花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翠绿欲滴的碧玉、花团锦簇的海棠、婀娜多姿的雏菊等,争奇斗艳,各展风姿,一派红红火火、欣欣向荣的节日氛围。

据悉,北方花卉苗木基地种植的碧玉、海棠等正是出货季节,海棠花从育苗到成花销售需要四个月的时间,一座暖棚大约可培育一万余株时令花卉。通过花农精心培育管护,花形饱满、颜色艳丽的花卉供不应求,销往北京、太原、郑州等周边大城市,为紧俏的年宵花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