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领导干部述职考评助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4-02-03 10: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朱涛、卜亚男)“全年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29.47亿元,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入完成3.4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5.84亿元;打造4条精品小街巷、7条普通小街巷,新建5个口袋公园;农业产值完成32237.15万元,同比增速14.1%。”2月2日,赵县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考评会,该县赵州镇党委书记王哲第一个亮出“成绩单”。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注重实绩、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领导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赵县建立了领导干部述职评议机制,各部门、乡镇通过述职评议,晒成绩、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述职评议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乡科级单位述职考评,第二阶段进行县级干部述职考评。34个单位按照部门职能和工作性质,划分为乡镇类、经济发展服务类、公共事务类三个类别。各单位述职发言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时间不超过4分钟。各乡镇着重就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阶段性、重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及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述职;县直各单位着重就部门承担的重点工作、对上问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提质增效及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述职;14名县党政领导干部着重就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述职。

会场内,与会人员依据述职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认真负责行使评议权利,按照优秀、良好、一般三个档次填写《县级干部评议票》和《科级单位评议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汇总评议票。

“谈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一针见血、讲打算思路明晰,达到了总结成绩、解决问题、明确任务、传导压力的目的。”赵县主要负责同志说,今年年初,赵县召开了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勇毅突破,奋力推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县人大、政协两会又将县委全会精神作了进一步细化安排,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要强化实干担当、增强实干本领、抓牢实干重点、涵养实干品格,牢牢抓住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改善、民生事业等各项重点工作,创造性推动落实,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