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正定县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城市观摩活动

2024-02-04 10: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祖言)为进一步引导返乡学子深入了解家乡,激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2月2日,正定县委组织部会同团县委组织开展了“高校学子家乡行”城市观摩活动,来自厦门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集中观看了正定县宣传片,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向返乡大学生详细介绍了正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人才发展环境及市、县人才政策,并真诚邀请优秀青年人才学成归来后,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了更直观地展现家乡的发展历程,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观摩了石家庄市城市馆和正定县博物馆。同学们跟随着专业讲解员的脚步,真切感受了石家庄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领略了正定悠久灿烂的文化,加深了他们对家乡的眷恋与热爱。

来自河北传媒学院的张潇戈同学表示,“感谢家乡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们领略到家乡发展的新形势,看到正定的新变化,我为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毕业后,我希望能够回乡发展,做家乡建设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家乡发展聚力献策。”

下一步,正定县将继续组织正定籍高校大学生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通过建立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常态化渠道,让更多在外学子真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情和礼遇,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优秀学子回流,让青年活力竞相迸发、青年才智充分涌流,实现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