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纵览·新春走基层丨氛围感拉满!石家庄春节灯饰“靓”起来

2024-02-08 16: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纵览新闻见习记者鲁雅琦)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石家庄市区的大街小巷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路上处处皆是灯笼高悬、张灯结彩、火树银花的璀璨夜景,城市更靓了,热闹喜庆的年味儿也更浓了。据了解,石家庄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本着利旧节约的原则,按照“红火新春、龙腾跃升、多彩省会”的设计主题,分别在主城区6个重要节点和37条大街小巷实施2024年春节氛围营造项目。

2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裕华路建设大街交口,看到现场工人正在悬挂飞翔样式的灯笼,形似正在展开的两翼下悬挂着红彤彤的灯笼,展现出龙跃神州、红火团圆的节日氛围。

“今年在和平路、槐安路、中华大街等37条街道7356基灯杆上悬挂灯笼灯饰。”石家庄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维护管理科科长亓文天介绍,大多数路段灯笼灯饰是传统的大红灯笼,寓意喜庆吉祥。此外还有一些街道是特殊造型灯笼灯饰,比如裕华路安装的是祥云灯笼,平安大街、中华大街安装的是飞翔灯笼,和平路、槐安路安装的是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灯饰。

随后,记者来到正太广场,看到在中山路北侧摆放有“吉祥如意”四个字组合艺术化造型夜景小品,把传统春节里的灯笼、如意、祥云融合一起,四字笔画之间有两条祥龙蜿蜒穿梭,既有龙腾祥瑞的节日氛围,又有吉祥如意的美好祝福。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念。

“今年春节,我们在正太广场、新客站广场等区域设置有五鼓丰登、吉祥如意等主题夜景小品。”石家庄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监控中心主任赵洁介绍,正太广场、解放广场区域以及勒泰、万象城等商业楼宇公益夜景设施每晚6时-12时亮灯,其他区域每晚6时-10时亮灯。同时,利用恒大中心、昆仑盛阳门、嘉艺大厦、万象城等媒体立面每晚滚动播放“璀璨石家庄·欢乐中国年”夜景片源,通过载体界面联动等形式,展示石家庄的魅力与活力。

随后,记者来到休门街中山路交口,看到一盏盏柿子灯球悬挂在两侧树体上,在金色和红色的交相辉映下,将树木装点得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柿柿(事事)如意。

赵洁介绍,今年在中山路、京广东街、京广西街、育才街、师范街等17条街道共2506棵树体上悬挂“柿柿(事事)如意”“春色满园”“五鼓丰登”“吉祥如意”“福满人间”等主题灯饰12万套,营造喜庆、红火的新年韵味。

石家庄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春节亮化工程采取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模式,通过“点”上精心布设,“线”上精细打造,“面”上出彩出效,力求出色、出新、出景。春节期间,属于城市照明管护中心管辖的500余栋(处)夜景设施将全部开启。

责任编辑:安军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