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四十二中同学到医大一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08 21: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教育和引导学生服务他人,培养学生的担当精神、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其团队合作能力,石家庄市四十二中学初二七中队7位同学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4年2月7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参加了社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接受了医大一院社工部老师的岗前培训,了解作为一个医院社工志愿者应该注意的事项、遵守的纪律。并跟随医大一院社工部老师了解各楼层诊室分布。

志愿者们跟随医大一院社工部老师认真学习自动挂号叫号机的使用方法。

志愿者们正式上岗。在一楼自助服务大厅,志愿者们帮助就诊患者使用医院电子设备,帮其办理就诊卡、查询报告、预约挂号。在综合就诊大厅及楼梯口,解答就医人员问题,为患者指引方向,帮助其尽快找到看病科室,让患者就医过程更加顺畅。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在医大一院的社工志愿服务,不但为就诊者提供了帮助,方便了他人,服务了社会,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了很好的社会实践体验。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既注重学生课内知识的教学,也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该校一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把课内所学知识与课外社会实践相结合,树立学以致用、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李金刚)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