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流量”变“留量”!石家庄春节假期酒店预订同比超3倍

2024-02-18 18: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纵览新闻记者宗苗淼)“如果你是石家庄人,劝你先别去正定,让给外地游客,赏花灯这些过了春节假日这些天还会有。”大年初七晚上,石家庄自媒体达人“木子”在回答直播间网友提问时说。山河四省文旅部门“互卷”,春节假日期间网络“流量”变“留量”,石家庄酒店预订同比增幅超3倍。

石家庄跻身“南客北上”十大热门目的地

春节期间,在石家庄,河北博物院、正定古城、赵州桥、龙泉古镇、抱犊寨、土门关等各知名文旅目的地游客暴增。

春节期间,正定南城门游客如织。图片来源:掌上正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的春运热力图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南北双跨趋势越发明显,来自南方城市的居民纷纷踏上前往北方的旅程,北京、西安、郑州、哈尔滨、天津、沈阳、太原、青岛、济南和石家庄成了南方居民前往北方的十大热门目的地。

“从单日出行量看,选择初二(2月11日)坐飞机出游的人比腊月二十九(2月8日)返乡的人还要多。”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分析,今年春节“出游”代替“返乡”,已成为假期主角。

2月17日,携程发布的《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显示,春节假期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多点开花,同比均大幅增长并超2019年同期水平。河北春节假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5% ,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倍多。避暑山庄、天梯山景区、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须弥福寿之庙、正定荣国府位列热门景区前5位。

春节期间,众多游客来到正定荣国府打卡。房杰 摄。

唐山、石家庄酒店预订同比增幅超3倍

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节前频繁营业的“卷王”山河四省在春节期间也频频上分,包括淄博、大同、许昌、唐山、石家庄等多地春节假期酒店预订增幅同比均超3倍以上。灯会民俗类景区春节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1.2倍,成为今年春节打卡胜地。

春节期间,正定南城门附近游客爆满,欲登城看灯会的照片、视频刷爆朋友圈。大年初八13时30分许,记者来到古城正定,陈饸子饸饹村、回真楼、王家烧麦、郝家排骨等知名店铺仍需排号等待,且等位均在10至20余桌;15时许,正定阳和楼附近的咖啡馆、奶茶店也均需排号等待约半小时。15时30分许,城内主要道路车辆排满,南城门上游客密集分布,身着汉服的游客在古城各处拍照打卡。

春节假期,文旅消费“热辣滚烫”,成为拉动居民消费的主力军。“受整体消费市场影响,今年假期民宿价格比往年略有下降,但客房也均已订满,相比往年,今年春节外地客人尤其多,天津来的客人有七八波,经常有开商务车来的,几个家庭一起订上三四间房。”向往客栈负责人赵长乐说,外地游客的行程多是串联石家庄龙泉古镇、土门关、正定古城线路行程。

理想院子品牌主理人牛铃表示,为增加游客体验感及提升消费,民宿还增加了咖啡、火锅、下午茶等多种消费业态,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