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开展电子计价秤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2024-02-20 11:1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开展电子计价秤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严查缺斤短两行为 保障消费者权益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4组赴全市12个县(市、区),开展电子计价秤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严查电子计价秤违法作弊、缺斤短两等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重点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大型批发市场的在用计量器具,包括生鲜肉、水产品等经营摊点的电子计价秤是否定期检定、是否粘贴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存在可作弊秤或破坏电子计价秤准确度的行为,以及现场交易时电子计价秤的显示计量重量、价格、过程是否明示等相关情况。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使用标准砝码现场检查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共计检查经营商户210家。从抽查结果看,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使用的电子计价秤绝大部分符合计量器具使用要求,计量数据准确可靠。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