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春节假期,石家庄成为南方居民前往北方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2024-02-20 11: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假期,石家庄成为南方居民前往北方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文旅市场红红火火 节日消费热情高涨

古城墙上,赏构思巧妙、造型精美的千余盏花灯;市井古巷里,体验非遗、品尝小吃……今年春节,正定举办“自在过龙年,千灯绘古城”大型灯会及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烘托出浓浓的新春氛围,让正定古城的热度持续攀升。

央视《朝闻天下》栏目2月13日报道,正定古城成为大家最愿意去的热门景点之一。“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古城韵味更浓,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来自唐山的游客董佳雪说。

春节假期,石家庄各景区、商圈呈现一派红火景象,游客出游消费热情高涨。根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的春运热力图分析,今年春节假期,石家庄成了南方居民前往北方的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腾空而起、侧翻下桩……舞狮群在赵州桥景区一亮相,就吸引众多游客围拢过来观看,精彩表演赢得阵阵喝彩。春节期间,赵州桥景区准备了鸣鼓节、夜光音乐节、篝火晚会、冰雪嘉年华等活动,让游客沉浸于新年喜庆的节日氛围中。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由石家庄开往幸福方向的2024次列车现在开始检票……”熟悉的火车站候车广播响起,一群上世纪八十年代打扮的年轻人现身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站台,伴着动感音乐欢乐起舞,唤起人们的怀旧记忆。

猜词对诗、投壶射箭、打铁花、舞龙灯……在古栾水镇,热闹的民俗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旅市场持续火热,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年味十足的装饰随处可见,打折、抽奖、满减、送券等促销活动形式多样,购物、餐饮、文化、娱乐等多重业态体验丰富……春节期间,石家庄组织商家深挖消费潜力,培育消费热点,迎新春、促消费活动异彩纷呈,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年夜饭一桌难求,餐馆前排起长队……春节期间,光明渔港、渝乡辣婆婆、中鸿记餐饮、石家庄饮食公司等15家大型餐饮集团120多家门店,谋划了家庭年夜饭、亲友聚餐宴、打折促销满减优惠等系列促消费活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餐饮消费旺背后,是升腾的烟火气。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统计,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该市重点监测的20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7951亿元,同比增长19.66%。(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