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做花灯 猜灯谜 正定西平乐乡喜迎元宵佳节

2024-02-24 15: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静)2月23日是农历正月十四,石家庄市正定县西平乐乡西安丰村惠民中心洋溢着热闹的节日氛围。以“老少同乐迎元宵 其乐融融共团圆”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展现着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活动现场,一个个灯笼串起各式灯谜,引来人们的围观。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们穿梭其中,争相猜测、思考谜语答案。猜出答案的村民则兴奋地领取到了礼品。另一边,志愿者们为来到现场的小朋友讲解了中国龙的传说和历史、与龙有关的节日和习俗,还有龙年制作花灯的寓意,孩子们也动手制作了一个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灯笼,喜笑颜开。

“汤圆煮好咯,大家快来趁热吃!”随着志愿者的一声招呼,大家一边热闹聊着家常,一边品尝起刚出锅的雪白汤圆。同吃一桌饭,同过一个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村民们感受了中国传统元宵佳节的魅力。下一步,西平乐乡将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惠民文化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