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手拉手”

2024-02-26 15:41:11 来源:赞皇交警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赞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赞皇县北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怎样过马路最安全吗?”“未满12岁的小朋友可以乘坐摩托车电动车吗?”“头盔怎么正确佩戴你们知道吗?”课堂上,宣传交警围绕步行安全、乘车安全和骑行安全三方面内容,通过PPT和实例,向孩子们深入剖析了斑马线的重要性,教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观察交通信号和车辆,确保安全通行。

课后,宣传交警向学生们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希望他们把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出行中监督家长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了解,让交通安全从“耳边听”转化为“心中记”,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