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元宵节民间花会展演红火举行

2024-02-26 16:3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家赟、孟然)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六,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区政府主办,鹿泉区委宣传部、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石家庄市鹿泉区2024元宵节民间花会展演在鹿泉区主城区开幕。

作为石家庄市鹿泉区一年一度的盛大节庆文化活动,民间花会展演旨在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石家庄市鹿泉区文化事业发展繁荣。此次展演以“鹿泉幸福年 金龙闹元宵”为主题。

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13个乡镇、社区的22支优秀民间花会表演团队1000余人参加活动。展演活动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北斗路向阳街交口、北斗路与石邑街交口及沿线道路举办。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石家庄市鹿泉区从相关区直部门征集500余名志愿者,负责活动场地清扫、演出会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石家庄市鹿泉区省级非遗北白砂舞龙、市级非遗梁庄武秧歌、区级非遗抬食摞、拉碌碡、抬花轿、跑驴、跑旱船等独具鹿泉地域特色的非遗类花会节目在展演中闪亮登场,鹿泉特色民俗节目吸引了无数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展演活动在《龙腾盛世颂鹿泉》的震天鼓乐声中拉开帷幕。节目巧妙地将北白砂舞龙、汉风盛鼓和自然派舞狮以及跑驴大秧歌四大传统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展现出雄壮、喜庆的氛围,共同编织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盛世画卷,共同迎接2024甲辰龙年的到来。

抬食摞、武秧歌、拉碌碡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节目在百姓的欢声笑语中一一登场,浓厚的节日氛围逐步走向高潮。展演活动最后在百人舞蹈《欢乐中国年》的欢快乐曲声中落下帷幕。《欢乐中国年》舞蹈以中国传统的长绸扇和牡丹伞为道具,融合了现代舞蹈元素,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展演,不仅为市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也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温馨祥和,展现了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