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新乐:编制赋能人才引进

2024-03-02 10: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天亮、强梓涵)“多亏了‘英才入石’计划,让我在短短四个月内就能顺利入职。”河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王华楠通过石家庄市2024年度事业单位“英才入石”选聘计划成为新乐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的一员。

“英才入石”计划是石家庄市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人才高地、构建开放创新的人才机制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人才引进新举措,自2017年颁布实施以来,通过高效、迅速、便捷的人才引进方式,构建起了发展有平台、事业有成就、生活有保障的良好环境,吸引了大批高校优秀毕业生来石就业创业。

“入职前工作人员给我带来了新乐人才政策礼包,还认真讲解了申领条件和享受待遇,真的能够感受到新乐市对人才的重视和支持,让我们能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受益于此。”王华楠表示。

本次石家庄市2024年度事业单位“英才入石”选聘共提供岗位209个,新乐市提供岗位19个,涵盖发改、农业、卫生等多个系统,吸引了一批经济、农学、医学等各领域专业人才,经过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审档等环节,现已进入公示阶段。待公示期满、办理入职聘用后,全部充实到招商引资、城市发展、信访稳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一线,为新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近年来,新乐市积极探索人才引进新思路、新格局,聚力发挥机构编制“磁吸”效应,以编引才,制定出台《智汇新乐 羲才新政——新乐市人才政策十条》,通过将人才放到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优先提拔使用、租房买房有补贴、户籍办理无门槛、子女入学不用愁、公交地铁免费坐、旅游景区自由行等一系列惠才政策吸引近百名高校英才来新乐。该市还全力协助河北美院全职引进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维克多,联合开展“基于北方织绣工艺的智能穿戴设计数字化系统研发”项目研究,争取省科技厅3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积极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通过走访西北6所“双一流”高校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吸引160余名优秀毕业生来新工作。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