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街道开展网络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02 10: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雅倩)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网络法治意识,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月29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街道联合天苑派出所、司法所在天苑社区组织开展以“e法e同行 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网络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天苑派出所民警正在给群众讲解电信诈骗案例。

活动中,民警围绕网络安全法、防电信网络诈骗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居民进行了内容详实的普法宣传,并现场通过案例讲解和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向居民详细讲解网络诈骗知识,让大家熟知常见的“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手段,提高自身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特别提醒了中老年人和青少年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提高警惕,认清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套路,提醒居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下一步,天苑街道将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普法重点,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坚持“内容+创新”双轮驱动,使普法宣传接地气、有人气,较好实现网络普法浸润人心、惠及网民的效果。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