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出台进一步大力吸引人才的若干措施

2024-03-03 09:4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关于进一步大力吸引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宣讲解读会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家赟、高佳琪)3月1日,石家庄市鹿泉区2024年第一场人才政策解读会正式开启,会上解读了鹿泉区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大力吸引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下简称《若干措施》),40余家驻鹿主导产业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和河北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若干措施》在加大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支持做大做强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强化引进培育使用人才服务保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16条措施,为企业拓展业务领域、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次出台的16条措施,主要是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作用,集中财力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和科创平台建设支持力度,有效服务驻区企业研发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优化人才住房、教育、医疗服务举措,打造舒适的人才环境和具有优势的营商环境。”鹿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付志勇介绍。

据悉,这样的人才政策解读会在鹿泉区已不是偶然,为持续优化人才发展、做优营商环境,帮助驻鹿企业和人才全面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多年来鹿泉区就人才政策和企业需要常态化开展访企座谈,深入企业开展人才队伍建设调研,不断优化人才政策,将优质人才吸引到鹿泉。仅2023年,鹿泉区在人才各类补贴发放上已达6000万元,召开人才政策解读宣讲会30余场次,累计申领补贴人数达到1.8万人次,推动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和人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