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高邑网警深入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2024-03-04 15: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彭文荣)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高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深入社区开展主题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的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降低网络谣言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清朗的网络环境。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深入凤城二区、凤凰府邸、尚苑等多个小区,通过发放《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介绍网络谣言的定义、产生、种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发现和举报网络谣言,多措并举共同维护网络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群众表示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在上网用网过程中将更加注意辨别信息的真伪,不轻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下一步,高邑公安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遵法守法,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