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深泽镇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23 09: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近日,石家庄市深泽县深泽镇中学积极响应县教育局学雷锋的号召,走出校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次活动分为社区志愿服务和文明交通指挥2个板块。

在“社区志愿服务”板块,同学们积极投入,认真清扫社区广场上的垃圾和杂物,清理社区公示牌上的小广告,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他们的行动也感染了社区居民,许多居民纷纷加入清理活动中,共同为社区的环境卫生贡献一份力量。

在“文明交通指挥”板块,同学们变身“小交警”,他们不仅学习了交通法规、指挥手势、警用装备的使用等专业知识,还跟随交警叔叔,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感受平日里交警是如何引导来往车辆和行人文明出行的。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也让他们在实践中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