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24-03-25 16: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钰清明节即将到来,3月24日,在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教育集团2021级6班班主任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安静的陵园庄严而肃穆。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园区,驻足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碑上“为国牺牲 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气势磅礴。听老师讲在炮火纷飞的年代,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故事,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他们把早早准备的鲜花敬放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并以少先队礼致敬长眠在此的先烈英灵。

来到墓区,同学们纷纷掏出手帕,认真地为烈士们擦拭墓碑,清整杂䓍,然后又轻轻地离开。

扫墓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华北战争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深深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他们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会接过先辈们高举的红旗,好好学习,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再次集结到纪念碑前,面向先烈庄严宣誓:缅怀先烈,学习英雄;继承遗志,发扬传统;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坚强生活,自立自强!

通过此次活动,爱国强国的种子已经在同学的心里深深埋下,希望他们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畏艰难,发奋学习,长大以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