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调研护航企业发展

2024-03-27 11:0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乐娟)“有没有需要检察机关帮忙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对咱们元氏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有没有好的意见”……近日,元氏县人民检察院一行走访调研了河北马可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元氏县轩鑫农业生态园、石家庄福瑞祥和燃料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聆听企业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并记录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检察工作的建议,详细介绍“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深入解读专项行动所涉及的14项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围绕典型案例释法说理,用鲜活生动的真实案件体现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注重优化营商环境的担当。

专项行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企业弥补漏洞,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县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检察护企”方式路径多元化,多措并举服务于企业,深入开展溯源治理,坚持治罪与治理相结合,针对司法办案反映出的涉案企业内部管理问题,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合规建设,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