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高邑:壮大“高邑建陶工”品牌 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

2024-03-27 11: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琰玺、王晶莹)近年来,高邑县就业服务中心将培育劳务品牌作为稳定和扩大农村劳动力就业的重要手段,持续培育壮大“高邑建陶工”劳务品牌。

高邑县就业服务中心坚持“强品牌、重特色、创效益、增收入”的培育理念,因地制宜培育壮大“高邑建陶工”行业特色劳务品牌;深入建陶企业进行调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与陶瓷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定期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大提升了建陶工的专业水平;结合企业人才需求,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各种招聘活动,为企业招才纳士,为个人提供就业平台。通过一系列创新和务实的工作,高邑县就业服务中心推动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不但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问题”,还让群众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高邑县作为河北省最为集中的建陶生产基地,目前共有规模以上建陶企业17家,28条生产线,产品涵盖多个花色品种,拥有汇力瓷业、煜珠陶瓷、福隆陶瓷等一批优势骨干企业,瓷砖销往北京、天津、内蒙古等地,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高邑建陶工”劳务品牌的不断壮大,对持续扩大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