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藁城区兴安镇:环境整治不停歇,乡村面貌稳提升

2024-03-28 09:1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姗)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走深走实,连日来,藁城区兴安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助力现代乡村新风貌。

此次行动聚焦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田间地头等重点、难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对村域垃圾、杂草堆物、道路泥土、街巷污水等进行再排查,细处理,切实做到环境整治全覆盖,清到位。

强化集中整治、高效落实的短期目标。健全划片包联、分村作业的责任机制,确保处处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加强保洁队伍管理,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不断提升清洁效率。同时,规范常态化督导机制,联合上级各单位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督查考核,各村支部书记每日根据巡察问题进行整改并反馈,由专班人员进行汇总和检查,真正做到“整改一处,达标一处”。

完善日常清理、长期守护的长效机制。为了推动环境整治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组织号召各村发动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卫生清理的工作中来,践行“门前三包”, 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兴安镇将以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增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将日常清洁常态化、标本兼治细致化,促进乡风文明与人居环境同频共振,为和美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