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质监系统加强食品安全违法查处力度

    本报讯(记者 刘宝芝 通讯员 焦强) 记者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今年我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全面提升食品产业质量安全水平。获证食品类企业由年初的1380家减少到966家。其中,食品企业867家,食品添加剂(香精香料)企业36家,相关产品企业63家。

    今年以来,全市质监系统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全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系统各级按程序处理的食品违法案件进行督察督办。按规范录入有关产品抽查不合格企业的详细信息,建立不合格品企业档案。加大对产品抽查不合格企业的检查力度,增加抽检和监督检查频次。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分析出现不合格产品的原因,监督企业落实整改措施。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指导企业建立完善检验机构,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为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实行了公告“黑名单”制度,在石家庄质监网公告了7家被吊销生产许可证的食品企业和第一季度省级抽检不合格的42家企业的名单。同时,以全面核查食品企业为契机,将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详细基础信息进行采集、整理,录入本部门信息管理系统,为建立食品安全信息管理平台奠定基础。

    要求全市系统各级质监部门要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公告、板报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投诉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24小时接受公众举报投诉,并及时调查处理,向举报投诉人反馈结果,做到有诉必接、有诉必查,件件有回音。同时,要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对群众举报经立案调查属实,且进入行政处罚的案件,按照《石家庄市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实施办法》的规定及时兑现奖励。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