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企事业单位积极减排 限行车闯禁行将罚款

2013-12-25 09:57:01 来源:石家庄广电网

    近期,浓浓的雾霾,笼罩在石家庄上空,也笼罩每一位市民的心头。市委、市政府在主导着各项治污措施的同时,也向企事业单位发出了“节能减排”的号召,那么各企业单位又是怎么做的呢?

    24日上午,记者来到裕东街道办事处,在办事处的电梯旁的宣传板上看到,清晰的写有相关的响应措施,而且每间办公室门口的开关处都贴有省电的温馨提示。

    另外,记者在北国超市怀特店获悉,他们针对雾霾天气,按照“预防为主,超前监督”的原则,迅速采取了措施。

    与此同时,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为应对雾霾天气,他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同时,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对卖场的温度测试,及时掌握各个区域温度信息,按规定及时报告运行情况。

    24日,省会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继续启动,号牌尾数是4和9的机动车禁止通行。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从24日开始,如果机动车再闯限行,相关部门将采取相应措施。

    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路面民警对违反限行措施出行的机动车驾驶人,主要以教育劝返为主;同时,利用电子监控设备对违反限行措施出行的机动车进行抓拍,罚款100元,不计分。

    24日,省会已经进入机动车限号第四天,记者在城区路面上转了两个小时,基本上没有发现尾数号牌是4和9机动车。记者在采访的时候,一些机动车驾驶人也询问如何能尽早获取机动车限行的最新消息。

    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广播,每天首次播发时间为22时整。

    另外,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也可以根据当前限行规律,来推测自己的车辆是否被限行。也就是说,如果省会天气状况短期内不好转,仍处于雾霾之中,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应急响应就不会取消,机动车就会依次按照尾号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限行下去。如果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应急响应不取消,25日将继续限行尾号为5和0的机动车。

    据市交管局统计,自限行以来,市区每日机动车通行总量减少2-3万辆,减幅为6%-7%;通过率减少了8万余辆次,减幅在5%左右。通过限行措施,减少尾气排放、改善大气环境,也减轻了交通压力。(石家庄电视台石家庄新闻)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