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2-13 15:24:4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孙瑞彬在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坚决打好项目建设硬仗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提供强劲动力

    昨天下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关键靠项目,靠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省会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式发展”的意识,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努力在项目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劲动力。

    调度会上,孙瑞彬详细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工业聚集区关于2014年攻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研究调度,并提出具体要求。

    孙瑞彬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已进入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抓紧谋划、引进和建设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好项目、大项目。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工业聚集区“一把手”要继续把每年引进一个大项目作为一项硬任务,努力在项目建设上比速度、比质量,形成大上项目的热潮。对已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已经竣工的项目,要创造条件尽快投产达效。同时,要按照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要求,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我市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发生实质性转变,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提供有力支撑。

    孙瑞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项目攻坚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项目建设中重大关键问题的解决,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级各部门抓项目不能只停留在文件里、口头上,必须具体抓、抓细节、抓落实,特别是市直各职能部门,要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好“卡脖”的难题,扫清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障碍。要继续实行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对好项目大项目特别是已经签约的项目,要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遇到的各种难题,做好企业“围墙”外的各项服务工作。要加强项目建设的协调调度,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长王亮指出,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精神,各项工作要立足于快、立足于实,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提高项目质量,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把“项目攻坚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张小国、刘晓军、张树志、胡儒钗、孟祥红、张业、李晋宇、王韶华、郝竹山、蒋文红,各县(市、区)、工业聚集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度会。(记者 吴 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