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破烂王”纷纷转行 专家建议“公司化运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破烂王 石家庄 废品回收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利 见习记者 张宁/文 见习记者史晟全/图

    根据石家庄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公室统计,2013年底,省会登记在册的废品回收人员减少了5000多人。曾经的“破烂王”或转行或回归田地,是什么导致他们纷纷转行?

    石家庄市物资回收总公司副总经理檀志刚表示,成品需求减少导致回收价格下降是主因。那么城市的废品回收该走向何处?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韩孟认为,“散户运作”向“公司运作”转变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成品需求减少导致回收价格下降

    “需求决定市场,现在需求减少,回收价肯定要降。”石家庄市物资回收总公司副总经理檀志刚说,楼市调控两年来,钢铁行业受冲击较大,成品钢材需求减少,作为原料的废品价格自然随之下降。檀志刚称,地产业发展最火热的几年,钢材用量大,产出多,因此淘汰下来的废品也较多。“现在钢铁行业内需减少,周期性淘汰下来的废品变少,回收量便降低。”

    除此之外,他表示近年企业转型,一些小型加工厂被关停,废品没有销路,导致价格跌幅大。“在包装业、造纸业纷纷转型关门的大经济背景下,废品回收价格还会继续下跌。”檀志刚说。“相比几年前,现在人力回收成本变高,加工制造企业用原材料加工与用废品加工的花费差不多,而且污染较少。”檀志刚建议,废品回收站应该勤进勤出,目前价格趋势不适合囤货。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