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事业单位招聘 95岗位因报名者少被“裁减”

2014-06-25 15:1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杨佳薇、王永晨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杨佳薇、王永晨

    石家庄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已经结束,超1.3万人进行了网上报名并通过了初审,截至6月17日16时20分,共有11746人进行了最终的缴费,不过,昨日记者获悉,他们将要竞争的岗位已不是最初发布的1059个,其中15个岗位因报名人数过少而被取消,80个岗位因报名人数较少被缩减掉。记者调查发现,技术性岗位和县(市)级岗位报名人数非常少,而不限专业的岗位和市直系统岗位明显偏热。

    数字:15个岗位因人数少被取消

    按照要求,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是有人数限制的。报考硕士研究生学历岗位及县(市)乡镇卫生院定向招聘的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要达到1:2以上比例,报考本科及以下学历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要达到1:3以上比例,达不到这一比例的,按比例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昨日,记者统计发现,根据报名情况,一共有15个岗位因为比例不达标而被取消,20个单位提供的176个岗位缩减到96个,80个岗位因报名人数较少被缩减。对于取消招聘岗位的考生,将于5个工作日内,将考务费退还到考生原账户。

    记者统计发现,被取消的岗位或门槛较高,或位于基层。如,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不仅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还要求本科阶段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35周岁及以下。市五院招收皮肤性病科医师,要求专业是皮肤性病科学,同时要求普通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齐全,具有岗位所要求的执业医师资格证,35周岁及以下。

    在80个被削减掉的岗位中,记者也发现,不少岗位除了一连串专业要求,岗位要求最后还有一句“本岗位适合男性”。岗位“偏男”的原因,或是室外作业,或是夜间值班等。

    当然,也不是所有被取消的岗位都是高门槛,如鹿泉市黄壁庄镇卫生院、新乐市第二医院、井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都只要求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但是报名人数都只有一两个,达不到报名要求。“总体来说,今年的报名比去年平均,基本没出现空岗的岗位,但是冷热不均的现象依然明显,那些专业限制不明显,学历要求不算高的单位,报名人数较多,最终审查通过的人数自然多些,历来如此。”石家庄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事业单位招聘 95岗位因报名者少被“裁减”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6/25/content_400506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