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让百姓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访栾城县委书记吕素维

2014-08-06 09: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杨威力、王峻峰

    记者: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怎么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

    吕素维:首先坚持县委常委深入联系点广泛走访调研机制,“面对面”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其次,坚持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会议征集、书面征集、谈心征集等活动;第三,注重发挥退休老干部对县委、县政府求计问策之举的体会更深、顾虑更少、站位更高的优势,发挥“两代表一委员”接触面广、政治地位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优势,发挥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熟悉村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呼声的优势,确保了征求意见的广度、深度。截至目前,栾城县共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8万条。其中,县委常委会面向各层次干部群众征求到意见建议2126条,梳理归纳出6个方面34项165条问题。

    记者:对查摆出的问题怎样解决?党员干部的作风有哪些变化?

    吕素维: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整改,对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认真分类归纳,原汁原味梳理,并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由班子成员对照认领。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思想观念发生了明显变化,工作作风得到了有效转变。在项目建设、工业攻坚、城镇化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中,许多领导干部自觉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工作,由推着干变为了主动干。

    记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栾城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吕素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努力方向。通过努力,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目前,全县网上审批开始试运行;加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审批事项向乡镇下放;加大农村便民服务室建设,全程代办审批事项。此外,城乡共建驻村干部积极主动入村搞帮扶,全县348名县乡干部深入联系点1100余次,为民办实事819件,出台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无假日服务等便民措施88项。

    记者:作为省会组团县,栾城如何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

    吕素维:一是以高端装备制造和医药化工为重点,抓工业经济发展,在装备制造基地已列为省级工业聚集区的基础上,加快建设高科技示范园区、出口加工基地,抓好生物医药基地老企业的改造,加快转型升级。围绕京港澳高速改造后的栾城出口,加紧筹建农产品深加工贸易园区,着力解决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问题,解决农业附加值低、产业链条短、抗风险能力差等问题,带动群众致富。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道路、供水、供气、供暖等涉及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尽最大努力逐年推进。今年,将加大柴武公园、东南出水口湿地公园的建设力度。谋划建设综合性文体中心,力争明年开工。分批次、有重点地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在抓好重点村、重点片区的同时,把垃圾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抓到位。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杨威力 王峻峰

【责任编辑:李莎】 让百姓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访栾城县委书记吕素维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8/06/content_408636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