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一女子莫名卷入“洗钱案”被骗4000多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1 15:58: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资深民警:骗子利用变号软件伪装成警察进行诈骗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网记者李海菊)近日,在衡水市某医院工作的高许(化名)接到“省公安厅”打来的办案电话,电话的内容把她吓坏了,对方自称是河北省公安厅的,说高许参与了非法洗钱,结果被骗走了4000多元钱。

    莫名卷入“洗钱案”被骗4000多元

    高许说,9月3日上午刚一上班,她的手机响了,号码归属地显示为石家庄市,电话那头接通后,是一个男子的口音。对方自称是省公安厅的,准确报出了高许的姓名工作单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然后,该男子说,他们最近他们破获一起以特大犯罪团伙洗钱组织,犯罪团伙成员陈某证明她参与了非法洗钱。她说,绝不是自己做了违法的事儿。对方又称这事不一定是本人做的,极有可能是她身份证信息泄露,被人利用在银行开户用以洗钱,即使这样本人也难脱关系,按相关规定要拘留45天。她忙问怎么办?对方说有一个办法可以证明,就是把一个帐号里打点钱,通过打钱就可以证明没参与冼钱,打钱后要留好小票,案件查清与她无关后,把钱返回。高许说,听了对方的电话,她将信将疑,查了一下对方的来电号码,果然是河北省公安厅的。为了洗清自己没有做非法的事儿,她赶忙拿上卡跑到单位附近的银行,打了一笔钱到对方指定的帐号,匆匆忙忙的忘了打印小票。这时对方又打电话来了,听说她没有打印小票,就问她卡里还有多少钱,要求她将卡清空,一定要打印小票,留好凭证。于是,她将卡里剩余的钱全部打到了对方的帐号上,一共打了4000多元钱。

    10来名经常网购的同事收到诈骗电话

    高许说,回到单位后,她越想越不对劲,与同事们说起此事,没想到竟有10来个同事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其中全部是经常网购的同事。对方不但能准确说出她们的姓名、工作单位、身份证号码,还能说出同事的姓名,甚至家人姓名、家庭住址。分明是被骗了,她马上找到打钱的银行查询,得知自己打的那两笔钱在她打出后立即被转到了北京,然后在广州的银行被取走了。

    当天下午3点多钟,高许又接到了那位男子的电话,问她还有没有别银行卡,要全部清空以证清白,否则就会把她带到北京接收警方调查。没想到骗子一二再,再二三地骗她,太猖獗了,她与同事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更让不不可思议的是,在高许被骗后的第二天,仍有同事收到同样的诈骗电话,同样都是经常网购的同事。

    骗子利用变号软件伪装成警察进行诈骗

    衡水一位资深民警说,变号软件可将来电显示变成任何电话号码,根据判断这是一起骗子利用变号软件伪装成警察进行诈骗的案件。该民警还说,如果高许涉嫌洗钱案件,就是案件嫌疑人,办案单位在案件侦查期间是不会主动联系嫌疑人,让嫌疑人有洗脱罪名的时间与机会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