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秋分 石家庄或有雨相伴 明日仍是阴雨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3 23:50: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接连几日,石家庄虽无降雨,但也不是艳阳天,阳光始终未能完全发威,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此时节,天气将转凉,早晚温差大。似乎是配合“秋分”的到来,今日阳光仍无用武之地,小雨还可能会来做客,最高气温预计在24度左右。对此,专家提醒,秋分之后,昼夜温差将继续加大,市民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预防感冒。

    昨天,省会上空一直雾蒙蒙的,太阳几乎没有了用武之地,最高气温25.2℃,大部分市民已经换上了长衫长裤,“短衣襟”打扮的市民已经比较少见。“在屋里感觉天气有点闷,就穿短袖,没想到出来还是挺凉的。”市民张先生说。

    今日,省会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秋分”,俗语说:“漏钟仍夜浅,时节欲秋分”。它位居“立秋”节气和“立冬”节气之间,也就是在整个秋季的中间,因为“秋分”也有“平分秋季”的含义。而且对省会来说,北方冷空气势力明显加强南扩,受它影响,石家庄多为晴朗凉爽天气。节内平均气温17.2℃,最低气温11℃左右,日温差较大,平均降雨量27.4毫米,相对湿度69%。

    似乎是配合“秋分”的到来,今日阳光仍无用武之地,小雨还可能会来做客,早晨有雾或轻雾。明日仍是阴雨天气,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24度左右,最低气温在18度左右。

    对此,专家提醒,秋分之后,是一年中昼短夜长的日子。这个时候养生中的重要一项便是睡眠,要睡得早,更要睡得饱。所谓“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收”就是要人收心、安睡。同时,相关专家提醒市民,天气变凉,要注意适当增减衣服,尤其是孩子和老人更要注意。同时,建议市民多饮水,少吃辛辣食物,注意肠胃保暖,多吃蔬菜水果。23日有雨,市民外出时注意携带雨具,并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添衣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