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双胞胎婴儿生命垂危 邢台石家庄交管接力营救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0-28 09:47:3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晚报讯(记者 胡雁冰 实习记者李红雨)10月24日,邢台南宫市一对刚出生不满36小时的早产双胞胎婴儿生命垂危,在经过100多公里路程赶至省会裕华东高速口后,我市交管局环城大队裕华东警务站民警接过了最后一棒生命接力任务:他们以闪电般速度,在雾霾中用警车开道,与时间赛跑,创下了仅用3分钟就将这对早产婴儿护送到省儿童医院的奇迹,使这对婴儿得到成功救治。

    当日10时30分许,裕华东警务站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了急促的铃声,该站副主任洪敦尚接到环城大队值班室的指令:高速公路上即将下来一辆救护车,车上有一对刚出生不久的早产双胞胎危重婴儿,生命垂危,请速做好护送准备。

    洪敦尚立即启动警车,打开警灯,带领协管员郑一磊迅速将警车停在裕华东高速口,并与正在护送的赵县交警、河北省高速交警支队值班室以及省广播电台取得联系。

    当时高速因雾霾已封闭,虽然高速上已为救护车单独开辟通道,但因能见度较低,救护车依然通行较慢。11时30分许,做好一切准备的裕华东警务站民警终于等到了灯光闪烁的救护车,洪敦尚立即开动警车引导该车由裕华东高速出口沿裕华路向省儿童医院急奔,并同时将情况向大队值班室报告,交管局指挥中心也已向市区裕华交警大队沿途各路口待命的民警下达了提前开辟绿色通道的指令。

    此时雾霾依然较浓,能见度不高,通行能力有限。洪敦尚一边驾车,一边通过车载话筒喊话让前面车辆予以避让。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婴儿护送到儿童医院,短短的3分钟,民警和协管员均是一身大汗,但欣慰的是一对小生命终于安全地进入医生的怀抱,成功得到了救治。

    后经了解,婴儿的父亲叫张保家,母亲叫刘婷婷,邢台南宫市明化乡王庄村人。双胞胎婴儿于10月22日22时许提前3个半月于南宫市医院出生,体重均只有1公斤多。南宫市医院认为孩子体重太轻有生命危险,当地医院用救护车护送两个孩子紧急赶往石家庄。

    由南宫上高速时,救护车遇上雾霾天气,高速口已封闭,孩子的姑姑不得已又打电话到南宫市政府求助。经南宫市政府多方协调,邢台、石家庄两地交管部门以及省交通广播电台均参与其中,多方全力配合,展开了一场生命大营救的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