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希望洗浴室”项目造福学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2-03 13:59: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在平山县西柏坡中学,100平方米的崭新洗浴室刚刚落成启用,浴室内有太阳能、热水器、浴霸,还有储物间。孩子们每隔三五天,就能以班为单位洗一次热水澡。这是平山县希望工程“希望洗浴室”项目为孩子们带来的福利。

    让寄宿制学校的孩子冬天能洗上热水澡,是共青团平山县委在深入山区学校调研时,老师们根据学生需求提出的愿望。平山县是山区大县,留守儿童多,中小学住宿学生数量庞大。近年来各学校硬件条件不断得到提高改善,住宿用餐已不是大问题,但普通的日常洗澡问题还没有真正得到解决,为此,今年冬季,共青团平山县委启动了“希望洗浴室”项目,在爱心企业和中直支教队的帮助下,投资20万元,购买了热水器、四季太阳能、浴霸等浴室设备,目前已新建、改造3所寄宿制学校浴室。下一步将在平山县其余10所学校依托闲置校舍建设、改造1000平方米的“希望洗浴室”。

    “希望洗浴室”项目采取菜单定制资助帮扶模式,根据爱心企业捐赠意愿和山区学校需求制定服务菜单,希望工程搭建桥梁,实现双方精准对接。该项目避免千篇一律一刀切式的刚性资助,突出青少年差异化需求,是我市希望工程从资助型向服务型转型的探索。(记者戴丽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