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村民救回受伤大鸟 后得知是“鸟中熊猫”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2-11 16:37:27  责任编辑:王春锐

    赞皇县院头镇院头村村民张发国在发现一只黑色大鸟受伤后,精心喂养使大鸟痊愈。但他自己也没想到,他无意中救下的这只黑色大鸟竟是有着“鸟中熊猫”美誉的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12月9日,赞皇县森林公安局接到院头村村民张发国打来的求助电话,称他在河滩干活时,发现了一只长嘴长腿的黑灰色大鸟,因腿部受伤不能飞行。张发国把鸟带回家,经过几天喂养,这只大鸟腿部伤情逐渐痊愈。但他不清楚这是什么鸟类,也不懂得如何喂养,请森林公安局帮助给予妥善安置。

    赞皇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安排专人到张发国家中将大鸟接回,经专家认定,这是一只亚成体黑鹳。赞皇县森林公安局马上与省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最终决定将这只亚成体黑鹳送石家庄市动物园进一步救治。

    据介绍,黑鹳别名乌鹳,为鹳科鹳属大型涉禽类动物,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于新疆、青海、山西等地。全球总量仅有2000只左右,我国黑鹳的总数约为1000只左右,由于数量极少,已被列为濒危物种,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安献锋董利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