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一百条小街巷整修后 崭新如初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12-14 11:00:38  责任编辑:孙婷

    家住石家庄长安区码头街附近的周先生12月9日这天很高兴。这天,码头街整修工程主路通车,坑洼不平的路面成了历史。至此,标志着石家庄市100条小街巷整修工程全部竣工。

    码头街是长安区小街巷整修工程31条小街巷中的一条。曾经坑洼的路面,难以及时排走的积水,让附近单位、居民倍感不便。此次码头街得到了彻底整修,这条城市深处的小街巷又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包括长安区这31条小街巷在内的小街巷整修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2014年利民惠民实事之一。主要由主城区的四个区共同承担100条小街巷的整修任务,重点改善老百姓的出行环境。为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各区政府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小街巷整修工程的顺利进行。

    如何及时整修居民们最需要整修的小街巷?各区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广泛的摸底调查,并充分听取居委会、办事处和周边居民的意见,让整修工作更加符合老百姓的要求。

    比如,长安区按照“靠近生活区、车流量较大、整修效果明显”的原则,对辖区所有道路进行详细摸排,把老百姓反映强烈、路面破损严重的31条小街巷,列入升级改造范围。

    工程质量更是此次小街巷整修工程的生命线。为严把质量关,各区在整修工程中,严格按照小街巷的整修标准,在确保进度的同时,严把材料关,严格规范每道施工工序,确保小街巷整修工程质量,努力把小街巷整修工程做成精品工程。

    小街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整修时的复杂程度不亚于主干道。不少小街巷都是断头路、街坊路,大型机械无法进场,很多工序都需要人工操作,施工难度较大。同时,为方便周边居民在施工期间的出行,施工中,因地制宜地采取了分幅、分段等施工方式,有的还修建了临时通道,将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

    小街巷整修工程承载着市政府对百姓的亲切关怀,肩负着改善千家万户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责任。各区政府在工程组织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100条小街巷的整修任务,进一步畅通了城市的“毛细血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